陆坚

陆坚,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多次应邀作为客座教授或非常勤研究员赴日本讲学或进行合作研究,现任中国诗学会理事、中国词学会理事、中国韵文学会理事、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山水旅游文学研究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唐宋诗词,独著、合著或主编的著作有十八部,论文八十余篇。曾获浙江省省级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两次,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一次,三等奖四次。

参与史事

  • 历史事件
  • 历史话题
  • 暂无数据,敬请期待!
  • 暂无数据,敬请期待!

个人资料

  • 中文名陆坚
  • 职业浙江大学教授
  • 主要成就曾获浙江省省级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两次,
  • 主要研究方向唐宋诗词,独著、合著或主编

人物介绍

个人简介

陆坚拥有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博士学位,曾在达特茅斯大学计算机系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图像处理研究中心做博士后研究。陆坚拥有8项美国技术发明专利,还有多项专利在申请中,在国际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过35篇学术论文,由于成就突出,被载入美国西部名人录、科学与工程名人录和世界名人录。

工作成就

陆坚发明并领导开发的VideoDNA(影视基因)技术及相关产品,垄断美国好莱坞的影视内容版权管理市场,被好莱坞几乎所有的电影电视制作厂商及中国的中央电视台所采用。该技术能够在版权保护、视频搜索、视频广告等领域广泛应用。

陆坚还曾在苹果供职8年,参与并领导了著名的跨平台多媒体软件QuickTime中图像及视频压缩、流媒体、和多媒体互动等技术的设计和开发。QuickTime是所有苹果数字媒体产品的核心软件。

向下展开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 >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